英语面试技巧
2023-08-11
2016英语面试技巧
英语面试是很多人都会担心的,以下是应届毕业生小编整理提供的相关面试技巧,快来阅读看看吧。
不同阶段准备重点不同
第一轮面试,会从你的个人简历出发,询问一些有关个人的问题,比如请你用英语作自我介绍,这个阶段对应聘者的英语口语水平要求不是很高,能熟悉一些日常会话即可。还有些公司也会有一部分英语笔试,比如中英互译的项目,主要考查应聘者基本的语言运用能力。
进入第二轮面试,从个人情况介绍转向专业领域。比如应聘市场部,则应聘者通常会被要求谈一谈以往最成功的案例,或者自身的业务强项等。另外,应聘技术类岗位的人才应该熟悉本专业的英文术语,能够用英文与国际专家交流合作,因此建议理工类人才应该注意专业英语的准备。
而最后一轮面试,将是对英语口语能力的极大挑战。因为,最后一轮面试一般是和公司总裁级的人物面对面进行交流,外企的总裁一般是外国人,当然面试也就变成全英语的了。专家提醒,总裁询问的问题一般会和公司的精神、企业文化有关,建议应聘者可以在了解企业精神文化的基础上事先准备一份英文底稿并熟记,在交谈时就能比较流畅。
2英语面试要注意的\\\'问题事前准备必不可少真正到了面试关,也许会有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出现,比如,没听懂考官的问题,考官出的问题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等等。遇到这些情况,应聘者该如何处理呢?
平时要注意训练听力至少要听得懂考官的问题,如果对考官的提问,你听得云里雾里,然后来两三个“Par-don”,那留给考官的印象可想而知。说话要流利,思维要连贯,层次要清晰,不要夹杂中文,有时候真不知怎么回答好时,可以用“well”、“however”这样的过渡词来给自己停顿和思考的时间。
表述口语化一些有些应聘者认为多使用一些复杂的句型、生僻的单词会让考官认为自己的英语能力很高,其实,这犯了舍本逐末的错误,用简单直白的语言表现最具魅力的自我,才是英文面试的至高境界。不要不屑于用there be句型,不要不屑于用第一人称,如果要说某个词却一时想不起来,那就换种说法,尽量避免卡壳,保持谈话的流畅。
发音要标准不要太在意语法错误。在面谈过程中,发音的正确清晰与否是最为重要的,而有些应聘者特别害怕犯语法的错误,有时候面试官还不是特别在意,因为,大多数时候一些细小的语法错误并不影响交际的进行。
回答语速切莫过快据一位资深面试官介绍,在面试时经常会看到这种情形,应聘者在听完提问之后便一口气回答,语速狂飙,令在场老外目瞪口呆,因为他们没有听懂应聘者这种赶飞机似的中式英文。其实,英文面试的第一目的是让国外主管了解你,甚至对你感兴趣,最重要的是展示你的综合素质,而绝非单单的语言能力,所以应聘者应该首先力求表达清晰
英文面试技巧 | 如何彰显个人能力?
Q1: What is your greatest strength?
你的最大长处是什么?
A1: I manage my time perfectly so that I can always get things done on time.
我极懂分配时间,因此总能准时完成任务。
A2: I suppose a strong point is that I like developing new things and ideas.
我想我有一个优点就是喜欢创新。
A3: I can take on jobs that bother other people and work at them slowly until they get done.
我能承担别人认为烦恼的工作,然后慢慢努力,直到把工作完成为止。
Q2: What are your weak points?
你的缺点是什么?
A1: When I think something is right, I will stick to that.Sometimes it sounds a little stubborn but I am now trying to find a balance between insistence and compromise.
若我认为某件事情是对的,我会坚持到底。有时候,这显得有点顽固,因此我正努力在执着与妥协之间寻求平衡。
A2:As a young girl,I'm a bit shy around people.That is my weakness. But I'm patient both with people and my work.
作为年轻女孩,我在众人面前有点害羞,这是我的不足。但是我对人和对工作都有耐心。
A3: Well, I'm afraid I'm a poor talker, and that's not very good,so I've been learning how to speak in public.
嗯,我这个人恐怕不善言谈,这样不好,所以我一直在学怎样在众人面前讲话。
Q3:Can you work under pressure?
你能在压力下工作吗?
A1:Yes,I find it stimulating.
能,我认为它具有鼓舞作用。
Q4:What are the problems you have encountered in your job?
你在工作中曾遇到过哪些困难?
A1: As an editor, I have to proofread numerous articles.This is a fairly repetitive job,so it's easy to overlook mistakes.
作为一个编辑,我经常有大量稿件要校对,这是一项重复而单调的工作,极容易忽略某些错误。
Q5: How do you deal with those who you think are difficult to work with?
你怎样应付哪些你认为难以合作的人?
A1: I stick to my principles and keep to rule.
我会坚持原则和谨守规则。
A2: Sometimes,they are just lack of enthusiasm and I got them involved with something constructive. Some of them changed their attitude later.
有时候,他们只是缺乏工作热情,当我安排他们处理一些建设性的工作时,一些人改变了原来的态度。